你看风过境

=温在

You don't know

*锤基锤基,注意避雷】锤基在地球同居

*全文包含微量盾冬、铁虫、注意避雷,戏份很少

*没有什么时间线,为了甜而甜

———————————————————————

当Loki看见满客厅的复仇者都呆呆地望向他时,他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对天发誓,他真的只是大半夜被客厅的哄笑声惊醒,以为索尔又在熬夜看中庭的喜剧电影,带着满腔的怒火推开自己房间的门。

然后那么暴躁地大喊了一声:“Thor!What are you doing?!”

然后在诡谲的沉默下,Loki再次从栏杆旁望下去,充盈了愤懑的眸子却一瞬间冷却下来。他看见客厅被布置成宴会模样,茶几上放着一个三层高的大蛋糕,沙发上坐着Tony ,他正扯着Peter的手腕警惕地望向自己。Natasha 坐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漂亮的眼睛里游移着疑惑。

其余几个复仇者零零散散地分开来站着,而他们围着的中心,是前三分钟里他还以为在看中庭喜剧片的Thor,也就是他敬爱的兄长。

他那双蔚蓝色的瞳孔里映着五彩斑斓的灯光,看向自己这边时倒有些躲闪,但Loki能看见他唇边还没来得及收起的真诚笑意。

Steve向他这边走了两步,撑着Thor的肩膀看向Loki,“我们在给Thor办生日宴会,以为你不在家的。”

Loki咂舌,没想整理自己乱七八糟一团乱的心情,看到这么多复仇者后的自保警铃大作,他扯开的唇角勾着疏离又不屑的味道。好像他完全不在意。

那双灰绿色的眼睛里蒙了雾,阴沉沉得看不真切,Loki扫了一眼半晌无言的Thor,那人抬起头来盯向他。“sorry,bro.”,他目光隐晦地掠过Loki还穿着的睡袍,言语里还是有疑惑,“我记得你昨天说今晚要出去的。”

Loki偏了偏头,无声地放下唇边的弧度 。“不得不说趁着我不在请你的朋友到家里来很明智,”他向房间门退了几步,余光瞟了一眼Tony右手出现的钢盔,“毕竟你这也算是在保护我。不过你今天居然生日吗,bro,真抱歉,我完全忘了准备礼物。”

站在楼下的Thor僵了一下,垂下的碎发遮住眼眸 一并掩去眸底情愫。

红发女子笑盈盈地开了口打圆场,“不要把气氛弄得那么糟,Loki,既然你在,不如下来参加我们吧。”她的视线迎上男人带了嗤笑的眸子,眉梢微微向下弯。

Thor也像是回过神来,附和了两句。

倒是Peter显得最激动,他满怀好奇地看着这个Mr.stark多次提及不准靠近的人物,少年骨子里的叛逆因子被点燃。于是他不顾Tony在身边的威胁,眨着那双眸子就向Loki舞了舞手臂。

Loki看他一眼,实在觉得这小孩是所有蝼蚁中看得最顺眼的那一个,于是他回了一个不带任何嘲讽意味的笑。

“很抱歉,我今晚的确有事。”

他丢下这句话后就甩门进了房间,Thor像是有些惊愣地一动不动望着,直到Steve被Bucky扯走时用胳膊肘抵了抵他才回神。

而Loki一进了房门就不自觉地转了眼珠,他目光触及堆在床上一角的彩带、一堆小彩片和一些零零碎碎的装饰宴会需要的材料。

以及安静地待在旁边的蛋糕盒和与它一起被放置的礼物盒。

Loki忽然觉得眼眶有些酸痛,铺天盖地的自嘲和酸楚席卷了他的心脏,诡计之神垂着头坐在窗沿,他将头靠在玻璃框上,抬手理了理被凉风吹乱的头发。

愈加冰冷的风吹得他头皮发麻,Loki晃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站直身的同时施了个小法术。素色的睡袍褪去,伴着光被黑色西装代替。他面向窗户,最后转头再看了一眼堆在床上的那一堆东西,身影消失在了没有灯光的夜幕下。

Thor在同Tony的斗嘴中喝下了杯中最后一滴酒,他大笑着从茶几上捞起最后一瓶酒,液体流入被子里时的碰撞声让Thor的神经再次紧绷。他向Client晃了晃酒杯,仰头将这最后的狂欢吞咽入腹。

Peter扶起强装清醒的Tony,不好意思地向Thor他们笑了笑,作为被禁止喝酒的未成年人,他目睹这场狂欢,也成了宴会上除了Cap外唯一一个没有失去意识的人。

“Sorry,我带Mr.stark先回大厦了!!”少年有些紧张地舔舔唇角,在看到Steve捞起Bucky后向他点点头后,礼貌地向在场各位都鞠了一躬,亦步亦趋地搀着Tony stark走向门外。

Thor撑开眼皮,Steve正试着和喝醉了的Bucky沟通,虽然他很显然并没有成功。另一个姗姗来迟的复仇者将猩红女巫搂进自己怀里,顺便帮助Banner和Nat也转移了阵地。

披着披风的复仇者走到Thor面前,落下一声轻轻的【Happy birthday】后就离开了。

吵闹的房间忽然安静下来,Thor揉着太阳穴勉强从沙发上站起来,事实上自从Loki出现开始他就再也没有在这场party上集中过太多的注意力。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占据着他的脑海,对方毫不留情的嘲讽和不屑的嗤笑在他耳边盘旋。

Shit

Thor一拳砸在Loki的房门上,他直到现在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这里来。那双蔚蓝色的眸子里掀起一阵阵风浪。

天知道他也对这个派对一无所知,直到他下楼找水喝时看见满屋子的彩带时才反应过来。

他本来没太把生日当回事,过了一千多个生日了,其实一路上陪着他最久的就是Loki,这回Loki有事,本着凡事以Loki为先的原则,Thor实际上是打算等Loki回来后再庆祝的。但老友们的热情也让他很感动,于是Thor向走在前面的Nat张开了双臂,给这场狂欢拉开了帷幕。

Loki的声音突然出现时Thor没由来地惊慌,他好像能感觉到目前这情况对Loki不算友好,他正低头胡思乱想着要不要跳上去站在Loki身前维护他的时候,那人染着轻蔑意味的话语重重地砸在他头上。

【不过你今天居然生日吗,bro,真抱歉,我完全忘了准备礼物】

真的,Thor并不介意这一点,但他真的感受到了Loki隐藏在轻蔑语调下的漫不经心。所以果然自己在他那里什么都不算吗?兄长、亲人,或者只是个室友。升腾的怒火让Thor失去了理智,他垂下头时紧紧用牙齿咬住了双唇。Loki摔门的声音让他清醒过来,但是是Steve的触碰让他意识到自己失态了。

他的手攥成拳狠狠地向自己脑门上砸去,而后叹着气扭动Loki的房门,落入目中的是大开的窗户,Thor瞧了一眼,了然似的踏着步子坐到了Loki床边。

Loki一定很快就会回来的,这样我就可以向他解释这糟糕的一切。

他这样想着,似乎是有了胜券在握,便转了头打量Loki的房间。毕竟如果Loki在这里他是绝不敢这么做的。Thor站起身子,绕到Loki床头柜前去,然后珍重地拿起了放在那上面的相框。

那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合照之一,Thor那天借着Loki生日的借口按着他拍了不少照片。但是Loki事后删了不少,包括他们两人规规矩矩看着镜头的照片,只留下了这张。

照片上Loki唇角抿着诡计之神狡黠的笑,眸光顺着头颅的方向落在Thor相反处。而Thor则呆呆地歪头看向Loki,因为角度关系,颇像是在小心翼翼地深情凝望。

而此时的Thor看着这张相片,依旧不明白为什么Loki要留下它,他只是惊异于Loki居然将它打印出来放在床头。原来他的bro还是很在意他的啊。雷神眉梢本是积聚了凛冽的风霜,然后于此刻消融殆尽,只留下满眸子的喜悦。

他放下那相框,随意地转着头打量起来。

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一堆彩带上。

是的,就是Loki精心准备的那些彩带。以及在它们一旁堆放的宴会杂碎物件,当然,还有那个蛋糕、和礼物盒。

像是心跳漏了一拍,或者是被什么重物狠狠地捶击了柔软的心脏,Thor直觉自己喘不过气来,大脑一瞬间空白下来,混乱的思绪慢慢连接,饶是不解风情如他,也能理解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为什么Loki明明说他要离开却还在,为什么Loki要出言讽刺自己的生日,又为什么、Loki的目光看起来带了雾气的深重。

他在原地怔愣,但很快急性子地冲出了Loki的房门,妙尔尼尔向他飞来。如果不是Peter的声音及时响起,Thor怕不是要将自家天花板再戳个窟窿。

“Thor先生——”,少年人的面上染着因为运动而产生的绯红,他急切地喊着,“我刚刚看见,Loki自己坐在那边的大厦顶上!”

“什么大厦?”

“唔、离你家最近的那一栋。”

年轻的Spider-Man 没等到回应,Thor已经带着风跃过他冲出了屋门,也不消多久就到了那座大厦楼底下。

那上头的确有个人影,在月光下影影绰绰,Thor直飞上去,稳稳落在那人身后。Loki背对着他坐,单膝曲起,另一条腿便那么悬空挂在十几米高的大楼边。

他像是身形不稳了一下,整个人往前倾,似乎马上就要掉下来。Thor没来得及想那么多,雷神之锤携着他乘着风直直飞到楼顶,他这才刚落地还没喘口气,看见这情况便急切地跨步到Loki身后,将人的右臂扯住 ,手上使力把人从危险地界拉了回来。

邪神先是愣住任他作为,随后便一把搡开Thor——还用了不少力气,并着刚刚的那股子恼怒劲儿破口大骂了几句。他那双晶绿的眸子里带着某种名为讽刺实则自嘲的笑意,Loki抬眸直视着Thor的举动让Thor有些无措。

没办法,他一看见Loki的眼睛就发慌。

“My bro,”,Thor还是走上了前紧紧握住Loki的双臂,强迫诡计之神对上自己的眼眸,男人低沉的声调被酒精浸润,染上了惑人的磁性,“我、我都看见了。”

回应他的是尴尬的沉默。

by.君兮

————————————————————

在七夕过去三个小时之后才写完,明早发,后半段会写、但会慢一点、慢慢来⑧

两发完,也许是HE(主要看心情吧,我是为甜写的这文,所以大概还是会甜)

天要打雷,基要嫁锤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