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风过境

=温在

我喜欢的小白兔竟然是!(1)

*不良伊万×(伪)纯良耀


*红色组only,不接受ky拆逆,港耀亲情向


*标题是为了夺眼球,别打我


01


八月的太阳毒辣得紧,伊万斜斜倚靠在小巷里斑驳着泥泞的墙上,歪头看见外头洒了满地的光时扯开了嘴角。


脚边是散落了一地的空白试卷,被随意丢在地上的书包大开着口,脏臭的泥水溅在了上面,把纯白的布料染得难看极了。但伊万显然不在意,他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从校门口一路跟踪他到这里来的时候学生会长。


王耀只是盯着他瞧,可攥紧了放在腿侧的双手却暴露了他的紧张。伊万看见他扎成一股的黑发乖顺地搭在肩上,而头发的主人也只是咧开了嘴朝自己不明所以地笑着。


完全没有学生会长的态度。


但没有职业素养又毫不在意的王耀同志很快就退开了,因为伊万已经有些不耐烦地蹙了蹙眉。“会长、”,他一字一顿道,“现在是上课时间。你在逃课。”


这话不知道是怎么刺激了王耀,他反而笑得更欢,还重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啊。不过伊万,你每天逃课都只来这里乘凉吗?虽然这里是很凉快但是——”


“老大?”莱维斯的声音响起的正是时候,伊万笑弯了眼偏过身子。在这之前他好心情地向王耀比了再见的手势,他虽然是满脸的疑惑但还是雀跃着朝他挥了挥手。


天啊,鬼知道他完全不想跟这位学生会长有什么纠葛,而且他完全不希望对这个长得好看的东方人使用暴力。伊万慢悠悠晃到莱维斯身前的时候低了头,晶亮亮的笑意自眸尾飞出来。


而且他到底在干嘛?


这是伊万走过转角,余光瞥到王耀蹲着身子收拾他丢在那儿的书包时的最后一句感叹。


而欢欣鼓舞地捡起了那个书包的王耀也笑出了声,眉弯的弧度太过,像是要压垮眼眶。他揪着背带甩了甩那书包,什么泥水全被抖搂掉,再看看印在书包内侧的品牌logo,“能卖不少钱。”


姗姗来迟的王嘉龙靠在了小巷门口的砖上,喘了口气就喊起王耀。后者转头看见了他,如果王嘉龙没看错,就是名为嫌弃的光从他家大佬的眸子底飞快地掠过去了。而王耀也的确是这么想的。他看了看毫无形象趴在砖头上大喘气的王嘉龙,再想想方才斜倚在墙面敛眉稍笑着的伊万,满是嫌弃地咂了咂嘴。


“后景都一样,别人惊为天人,你再see  see you。”


02


王嘉龙委屈,可王嘉龙不敢说。


王耀把那能值不少钱的书包丢到他怀里让他洗干净时,他都还没从刚刚大佬那一句打击中醒过神来。这导致他虽然勤奋地搓着洗衣液,却根本没在意手上的物体。直到他用清水冲净了那书包上的泡沫时才反应过来。


“卧槽!!大佬??这是布拉金斯基的书包吗?”


躲进房间玩游戏的王耀一把拉开了房间的窗户,啪嗒啪嗒踩着拖鞋就跑到了自己弟弟身边去。对上王嘉龙错愕的眼神,他无辜地点点头。


然后王嘉龙就再次崩溃了。


“大佬,我知道你不清楚这些事儿。但你看看伊万每次扔书包,他的书包换过了吗?没有、他从来没换过书包。而且不管多脏他都能背的干干净净。我看是别人本来要捡就被你抢了先。这东西不能拿去卖。”


“再值钱也不行。”


王耀翻了翻眼皮,嘴里嘟嘟囔囔着这什么破书包,手上却接了过来很利索地驾到了晾衣杆上。他拍拍自己艰苦卓绝的弟弟的肩膀,敷衍几句就又躲回房间了。这玩了几把游戏也没什么好手气的王耀愤愤地摔了游戏机,坐到了书桌前开始翻本班的花名册。然后他的指尖在伊万同学的电话号码那一栏画了个圈,又点了点桌面,就笑嘻嘻地摸出了手机,对着上面的数字就一串按了下去。


而伊万这边。


太阳虽说是快要下山了,但总算还是在发光发热,夕阳的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伊万站在这一伙人的后面,拢了拢自己围巾一角,紫色的眼眸子里盛满了笑意。他半个身子又支撑在一根银色的水管上,手指朝另一方领头的人勾了勾,有一点阳光恰好落在了伊万勾起的嘴角边,把这幅画面都衬得暖了些。


可少年的话一点也不暖。


对面领头的恐惧地看见伊万的双唇张开,又触碰,还连带着眉眼带笑的压迫。“你今天又来了啊?看来万尼亚上次告诉你的话,你没有记住呢?”


那是很软糯的音调,一如伊万本人给人的感觉。有数不清的人被伊万的长相和声音迷惑,但有更多的人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小甲只差跪下了,不停地摆着手哀求,也没阻挡伊万眉眼间的笑意越发浓厚,他甚至看见爱德华、那个这一伙人里显得最优雅的,已经擦拭起了小刀的刀身。有些像是认命似的咬咬牙。小甲攥紧了拳头打算拼命,偏偏一段手机铃打破了这份紧张。


伊万眉头蹙紧了,偏着头找了一圈也没发现谁打算掏手机,这才发现是自己的手机响了,他滑开手机屏,看见是个陌生号码时眉头又蹙紧。托里斯悄悄靠近他,同他耳语了一句说不定是去探查情况的莱维斯随便找了个电话打过来的,也就半信半疑地滑开了接听键。


紧接着电话那端的声音混合着电流一起传到了伊万的耳朵里。准确来说,是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因为王耀的声音,颇大、颇大。


“伊万同学,作为学生会长,我来抽查你的课余生活啦!!”


伊万不用多想也能将王耀现下的神情猜个七七八八,定是挂着挽纯良的笑再配上亮晶晶的眼眸。他叹了口气,难得放软了态度,“会长,我现在不方便,等会给你回过去,好吗。”


但伊万还是用肩膀撞了撞托里斯,眼珠子向小甲转转,扶着水管的那只手不轻不重地在上面敲了几下,就看着两边的人飞快地团在了一起。电话对面的人像是没信他的说辞,满嘴不知道在说什么但貌似把他自己逗笑了,伊万也不说话,只是边看着小甲被按在了地上边笑着回了几句「嗯」。


“今天就到这里吧。”


伊万向爱德华使了个眼色,这一句虽然是朝着王耀说的,但对小甲来说才是真正的解放。托里斯朝他膝盖弯踹了一脚,才起身离开。伊万等人都站在了自己身后,弯着眉毛道了一句「再见」,挂断了电话后再转身,行云流水,一个多余的眼神也没有。


伊万嘴角的笑渐渐冷却下去,手指在键盘上打下会长两个字,将联系人添加好,才回头撞上一群人看好戏的表情。“老大,”托里斯笑微微得,“会长是谁啊?”


03


当纯白的书包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并且遮挡了自己全部视线的时候伊万吃了一惊。然后他扒拉下包,把王耀藏在那后面的脸露了出来。


王耀正直勾勾地盯着他,从奶金色的发顶一路向下,对上视线时弯了眼笑笑,接着不停留地一路看到了鞋也没再停下。但手腕突然被抓住了,八月伏暑里清凉的温度教王耀浑身一抖,才惊惶未定去瞪伊万。


始作俑者只是弯了笑,柔和的弧度被熟稔地挂在唇边,王耀第一次觉得这人眸子里好像也流淌了一些温度。伊万一挑眉,将王耀方才抽走的手腕再抓回了掌心,四周小心翼翼偷看的人瞪圆了眼,王耀张了张口,也没说出个什么所以然来,故而只是撇着嘴愤愤地瞧着他。


“会长,”伊万卷了笑腔开口,到底是软糯糯的音调里藏着冷,“我书包里的其他东西呢?”被问话的人愣了神,又搓起下巴好好想了想,可是半天也还没说话。


上课铃要响了,王耀看了眼挂钟。


“还在那小巷子里,我以为你不要的。”


谁他妈觉得伊万会要沾了脏水的试卷就是谁疯了。不过,那里面还有点别的东西。伊万唇角依旧是弯着,但是王耀从他眸子里藏不住的冰凉看出——我又闯祸了。


铃响时伊万松开了他的手,没再说什么,可王耀觉着这人浑身都散发着「我不舒服、我要打人」这样的气场来。于是他眨了眨眼,一溜烟跑去讲台上跟刚才进来的老师讲话去了。


“老师,我肚子痛。”王耀说这话时哑了声调,任课老师见他平日都是个乖学生也没说什么,只是叮嘱他快去医院看看。


这就是王耀现在为什么呆在这小巷子里的原因了。伊万那天掉在这里的一堆东西都还堆在地上,就是看着更脏了些。


他拧着眉头蹲下身去,也不管什么脏与不脏,一张接着一张地从地上扒拉起来,正捡得专心,却发现自己被几道阴影笼罩起来。王耀还是不紧不慢地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后面的人像是等得不耐烦了,用脚尖踢了踢他的鞋跟。“喂,你他妈是不是就是那个什么王耀啊?”


王耀笑得一脸纯良地转过了身,“我说不是你们信吗。”


这一伙人就是昨天被伊万他们打趴在了地上,偶然听见那一通电话的人。琢磨着找伊万报仇是不大可能,干脆就从电话那头的人下手。听见伊万喊人会长,就直接去查了王耀,见人是个安分守己好少年,这就打算给他个大惊喜,也教伊万尝尝厉害。


为首的人膘肥体壮,此时笑得猥琐,一道眼神落下来王耀都觉得恶心。于是他改蹲为站,斜睨着瞟他一眼,嘴角笑意吊儿郎当着,哪有学生会长的模样。


“哼,就从你下手,给伊万那混小子一点颜色瞧瞧。”


王耀背在校服后的手指一动,按下了录音停止的按键,再扬着笑摆摆手,把手机放在了墙角,回身就看见有人扑了过来,敏捷地翻身躲开后歪歪头。


04


伊万接到王耀电话时一天的课都结束了,他正打算背着空书包去找在门口等着的托里斯,手机就响了。「会长」两个大字在荧屏上跳动着,伊万随手划开接听键放在耳边,那边的声音就教他凉了半截。


“伊万同学,来接一下你机智伶俐的会长吧。”


声音无疑是王耀的,可里面带着虚弱和强撑的精神,惫怠的嗓音里还卷着不清不楚的沙哑。


高中的晚自习结束时天色已经够暗了,沿街路灯洒下来的光温柔又纯粹,王耀闭着眼呼吸,蜷缩在角落里听着外面的动静。伊万来时就见他躲在没有光的地方,那张好看的面庞上沾了血迹,也不知道是谁的。但是、伊万眼珠一缩,看见从蓝白配色的校服里渗出的血迹,就笃定了那是王耀的血。


他好像听见了这里的动静,稍稍掀了眼皮,直愣愣地瞧着伊万看。后者站在灯光的交界处,一张脸被一道线分割,半张隐匿在黑暗里,另半面却又亮的逼人。伊万跨开几个大步行到他身前,在人面前半蹲下来。“到底怎么了。”王耀看见伊万唇角有零星的笑,怪阴冷的,于是讪讪笑着扬了扬手机将刚才那段录音播放出来。


伊万边是查看着王耀手腕上的挫伤边是听着,少年嘴角盈着的笑一点点浓重,在最后一个字落了下来后眉眼已完全舒展开来。他指尖不知怎的,直直抵上了王耀的前额,然后顺着鼻梁一路向下摩挲,最后反手扣住了王耀后脑勺。后者只是活动着手腕垂着眉,没开口也没再有多余的动作。伊万满眼的光落在王耀头顶,“小耀、没关系了,这些人都是些漏网之鱼,我认得他们。”


王耀没心思琢磨他的话外之音,只是在听到那个称呼时疑惑地抬了眸子,可伊万没搭理,只是又打理了一下他头后卷在一起的碎发。于是王耀也应下了这个称呼,正式地开始哭爹喊娘撒泼无赖,一堆话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我受伤是为了你,伊万你还我钱来你还我钱来你还我钱来。


伊万却依旧笑得眯起眼来,只顾着点头点头再点头。王耀自觉演够了,扶着墙就想挣扎起来,手刚搭上墙,伊万就转过身在他面前蹲了下去。他愣愣地看着,眸光落在伊万裹在脖颈上的围巾上,莫名其妙地酸了嗓子。


“伊万,你还有东西在那里。”


王耀在七环八绕到伊万身上去之前,良心发现这么提醒了一句。伊万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就见一堆试卷整整齐齐地码在墙角,他细碎的小玩意儿也和那个白匣子一起摞在一边。


“小耀什么时候整理的?”


伊万大抵是真的开心。


王耀却已经缠上了他的背,哼哼几声没言语。伊万笑嗓里也带了奶音,可这人背着王耀直直站起来没打颤的行为才让人佩服,趴在他背上的人双手搭在了他胸前虚环住他的脖子,也能听见王耀埋在他脖颈里不怀好意的笑。伊万照旧是眉眼里堆着笑,提了步子朝巷外走去。那些干净又温柔的星光悄悄落在他身后的少年身上,教伊万不自主地想回头去看,一转头就撞上一双遮遮掩掩地偷看的眼眸,于是笑意渐浓,两个人傻子似的对着大笑起来。


王耀像是笑着笑着抽到了哪里的筋骨,倒吸了一口凉气偏过头去。


“去你家再给你清理。刚刚没工具也没光,小耀就多等一会儿吧。”


“哦……你走慢点我疼疼疼!!伊万!!!我说我疼!!”


05


王嘉龙惺忪着睡眼打开自家大门的时候怀疑自己在做梦。


于是他砰得关上门,再打开,过了半天才接受了自家大佬倒在伊万·布拉金斯基背上的现状。伊万看起来还算和气,但眼神里依旧是冷冷的没点温度,压着声音让王嘉龙把自己带到王耀房间去。王嘉龙嘴角一抽又一抽,晃眼就看见王耀背着伊万在对自己使眼色。


于是他默默把心里那句「伊万是不是你打我家大佬了,不然谁他妈能把他打成那样。」收了回去。伊万背着王耀进了屋,王嘉龙接收到王耀的信号后苦苦地回了房。


夏天的夜晚没有空调是不能活的,王耀被人放下后就弯了个腰摸出空调遥控器来按开,刚打算先在床上躺会儿就被一双手拦住了腰。伊万把他扶着靠在床头,再仔仔细细一道检查,确定了只是手臂被挫伤,腹部被打了两拳又在地上蹭破皮后才安下心来。伊万自己是受伤惯了,本身就在这片泥泞里挣扎着早已经无所谓了,可他偏偏就是觉着,王耀不行,他就该干干净净地呆在阳光底下。


这人有些贪财,开学后就一直跟着自己瞎转悠,不管有什么理由说到底目的也只有捞财一个。伊万起初是厌烦极了,只是后来恰好在晨起的锻炼路上遇见了王耀。


那时候天还只是蒙蒙亮,伊万踱步在树荫底下,远远地就看见运动装扮的王耀。他正蹲下身子背对伊万朝一个小女孩在说些什么。鬼使神差地,伊万凑得近了些,两人的对话也落进耳里。


王耀笑得好看,言语里也是纯粹的善意,似乎是在帮那个走丢的小女孩找父母。那小女孩揉了揉眼,也朝着王耀笑开了。伊万看见王耀拉着那女孩的手站起了身,刚刚穿破云层的光束赶着落在他面上,刺得他睁不开眼。可人还是笑着的,平白透露出一股子名曰干净的东西来,在光下淋漓着,也浑然不觉这副模样落在了伊万眼里。


那时候的伊万搜刮完了记忆,也没觉着自己幼年有遇到过这么好的人,心底朦朦胧胧的,就是觉得这人该好好站在太阳光底下,最好一点一点污浊也别碰到。


后来女孩的父母找来了,母亲搂着她就情绪失控地哭出声来,父亲也擦了擦汗,对着王耀一阵感谢才把人牵走。而王耀倒着走了几步,瞧着一行人走远了才昂扬着笑意回转头去。匿在暗处的伊万直直瞧着,深觉往后不该时时刻刻赶着王耀了。


他也不明白那时候把一颗心脏都填的满满当当的东西是什么,也只是朦朦胧胧地觉着自己好像还挺愿意和王耀接触的。于是伊万再也没有拒绝过王耀,偶尔困倦了就去盯他三两眼,也觉得该是有成效。不知不觉的,王耀已经是他捧在心尖上的人物了。


于是他回神,笑意盈盈地扶着王耀躺下了,突然想起来似乎还没看王耀的腿,就开了口。“小耀,我还没看你腿上呢。有什么问题吗?”被问话的人手臂一弯捞了个枕头砸在自己脸上,闷闷地开口回答没事。伊万就顺着他坐到床边,眼睛却一刻不离着王耀。


“叮、”


伊万随手掏出手机来,看到来电人时愣了一愣,王耀就从那枕头底下露出一双眼睛来,盯着他。后者笑弯了眼站起身子:“小耀,那万尼亚先走了。”躺在床上的人抬起左手挥了挥,又重重地把头埋在枕头里去,音腔带着笑同他道别。


伊万再打量他几眼,也就笑眯眯地走开了。在王耀房门口又站了一会儿,才在又坐起来的人连道了几声“快走啦”后才顺手关上了他的门。王耀在听到自家大门被关上的声响后重重舒了一口气,接着不要命似的大叫起来。


“王嘉龙你个小兔崽子快过来!!你大哥要死了!”


后者赶来的时候王耀已经挽好了裤子,露出满腿的血来。王嘉龙眼睛瞪大了扑到他床边,仔细看过才知道右腿上有道长长的伤疤。“你怎么回事?”,他瞪了王耀一眼,“你再怎么样也不该受这么严重的伤啊!”


王耀笑着往他后脑勺拍了一掌。“谁知道他们有刀子啊?不过也还好是有这么一刀,他们才相信之前的鼻青脸肿都是我运气好。”他收回手解开了辫子,故意往语气里带了委屈的意味。


“我就不明白了,以前是个刺头有什么可耻的吗?转了学校还要这么拼命伪装?!你现在就算是被打都不愿意还手?”


王嘉龙抓着被单的手指像是用了很大力气,把那一角都拧成了一团。然后他愤愤地转过了身去翻医药箱,徒留王耀沉默地靠在床头。


他垂下眼,再扯开笑,看着王嘉龙走过来闷闷不乐地帮他包扎好。王耀的手又放在了王嘉龙的后脑勺上,他犹豫了一会儿才轻轻地拍了几下。


“去你的小兔崽子滚回去睡觉。”


06


伊万进教室时明显感觉到气氛不太对,不过他懒得管就是了。一路上勾着点笑走到座位上去,刚坐定就听见一个女孩子轻飘飘的声音。


“王耀好像真的请了一个月的假啊。”


“你去问问伊万?他们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


“谁敢去啊??”


伊万听着,手指不住打着桌面,看一眼放在抽屉里的白匣子,垮掉的笑又挽起来,他站起了身子往班门外走去。


王耀是最讨厌睡懒觉被人吵醒的,所以在听到敲门声响个不停时他恶狠狠地把枕头甩到了地上。这显然不能阻止门外的人,依旧叮叮当当的敲个不停,于是王耀两眼一翻,抱起了身边的熊猫玩偶也没穿拖鞋就噼里啪啦地走过去把门重重地打开。也没看眼前人是谁就直冲冲地骂了句脏话。


没动静。


伊万好笑地看着王耀揉了揉眼再看他,再揉揉眼再看他,循环了几次都好像还没信任自己的眼睛。于是笑吟吟地弯了腰凑到他脸前去,在人好看的眼瞳里看见自己时满意地点一点头。


“小耀,一起出来玩吧?”


—TBC—


BY·君兮


——————


本来是茶茶的点文结果自己喜欢上了这个设定,于是成了一个短篇


















评论(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