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风过境

=温在

我不配做你男朋友(1)

*被ooc到不要怪我,红色主打,好茶涉及


*大学pa,非国设



王耀受邀参加未来室友的演讲赛,却在台下看见了两年没见的前男友……


————————————————————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王耀嘬一口手里的蜂蜜柚子想到。他正坐在树底下瞧着来来往往的大学生们,困倦地展开双臂伸了个懒腰,就打算抱起饮料去找自家弟弟。


可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头,不轻不重地拍了拍。王耀一回头就撞上一双翠绿色的眼眸,古井无波一般没有起伏,于是他叹口气,打算好好同这位学生会长讲讲、自己不是故意打翻宿舍楼大厅的垃圾桶的。


“柯克兰会长,”王耀苦兮兮地开口,“我真不是故意撞翻那垃圾桶的,是我弟弟追着我不放、我被逼急了一时没注意才弄得倒了一地的。”


亚瑟嘴角一抽,颇为好笑地盯着王耀。“原来是你做的啊。不过我今天来不是为了抓你的违纪。”他像是心情很好一般,唇角弯弯的盯着王耀,后者却从那双眼眸里瞧出了戏谑。


我是王耀,我现在好苦。


去他妈的古井无波的眼眸!王耀心下狠狠腹诽,但面上却堆起了笑,如果不是亚瑟看见他郁在眼里的悲愤,恐怕真要觉得王耀是安分守己好少年了。于是他抬了眉,瞅着王耀似乎有些泄气地转过头吐吐舌,也就没再逗他。“王耀,教授让我来通知你,你终于有新室友了。”他说这话时笑意全部褪去,一板一眼地往外蹦着字儿。


而百无聊赖把玩手机挂件的王耀亮了一双眼,一张脸都凑到亚瑟面前来,闪着眸子里晶亮亮的笑询问他是否真实。他满腹郁结地给出肯定的答案时心里是真的有气,不过王耀似乎是很雀跃的模样,于是亚瑟耐住了性子接着说了下去:“对方来自俄罗斯,名字什么的我没注意看,不过教授说今天他要参加国际班的演讲赛,他给你拿了票,你去看看吧。”


亚瑟瞅见王耀垂下头像在想些什么,于是蹙了眉勾起手指往人头上敲了一记。王耀惊得一哆嗦直愣愣抬起头来,唇擦着亚瑟的衣襟飞速掠过。后者也惊乍着后退几大步,结结巴巴地说了些什么转身就快速走开了。


始作俑者王耀只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风卷着枝丫上的叶子落在了他头顶。他抬手揉揉头,拍下那落叶,俄罗斯吗,这么巧啊。甩甩头把不切实际的想法甩走,王耀眸光落在了不远处的教学楼,再吸溜一口杯中的饮料,轻轻扯开了笑意绽放唇边。那么,去看看自己的新室友吧!


踏进礼厅的时候台上演讲的是一个法国人,王耀也认得那是天文系的弗朗西斯,他以前常来社团借摄影机,嘴上说的是观测星空时顺便拍拍沿路风景,可实际上每次都是拿去泡妞了。他正站在舞台中央带着笑演讲,王耀一边按着票上的标号找座位一边留心听着,这人的演讲贯穿着嬉笑风,能听见他的迷妹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雀跃,于是台上的人会笑两声再带一个wink。王耀找到了座位,是离台上很近的第三排,视野很不错。弗朗西斯似乎看见了他,朝着这边又来了一个wink,王耀坐定,掀一掀眼皮。


弗朗西斯笑着结束了演讲,弯下腰换上主持人上台。那女孩子笑眼里弯弯着,开了口:“弗朗西斯会长的演讲一如既往地具有高人气呢!那么接下来这位是今年才从俄罗斯转来的新生哦!”


王耀眼眸子里也都是笑,“那么这位同学在原本的学校也很优秀哦!那我们有请伊万同学!”,主持人笑容依然得体着,鞠了个躬就走下了台。台下人都鼓起掌来,王耀坐在其中却觉得出了一身冷汗,他怔怔地望向出台处,然后一个人走了出来。


斯拉夫人含着笑走出来,眉眼里都弯着糯糯,脖颈上的围巾照旧是那般围着,伏暑寒冬都没取下过。伊万走到了台中央去,台下的女孩子们都低低地抽了一口气,王耀双唇分开了去,然后只知愣愣地瞧着。紫色眼眸随意地扫视观众席,然后与那双错愕的眼眸对上,伊万微敛了笑,颔首算是致意。


他的演讲开始了。


王耀闭上了眼睛,任那声音款款而来,穿过三排的宁静,落到自己耳廓中去。像一阵风翻开了过往的书页,泛着黄的字句烙在心底,那些甜蜜争吵,狼狈和安慰,通通翻滚着席卷。他只是怔怔地低着头,抬眼的时候恰好看见少年人藏在眼里的冷,哑笑一声。


整个礼堂都很安静,伊万的演讲没有弗朗西斯那么多弯弯绕绕,只是他的声音软软糯糯,像是个没长开的孩童一般,台下听众都眨着眼睛不想遗落一句。王耀转头看了一圈后也自顾自地笑出了声,觉着仿佛看见了那些年暗恋伊万的自己。不过,他笑弯了眼,猫着腰从一排人里晃悠出去,踩着不轻不慢的步子到了礼厅门口。


门外落下的光打在人身上暖暖的,王耀舒服地眯眯眼笑将起来,同迎面走过来打招呼的人挥了挥手后就扯开步子向校园另一端走开。说不惊讶是骗人的,伊万这个名字在耳边炸响的时候他就已经坐不住了。而当他这个人从闪光灯下走出来,他的声音再次真真切切,隔着空气而不是电流传到自己耳蜗里,王耀才释然。


狼狈曾经都受够了,如今再逢也没必要上演苦情戏码,王耀不是个做作的人,他只求自己开心也就万事安定了。他从礼厅离开也不是诡异情愫作祟,只是伊万的演讲他从初一听到高三一场没落下,再浪费时间去听也没有意义。


王耀正踢着路边的石子小声抱怨论文没写完,手机就开始在口袋里震动个没完。他划开接听键放到耳边,那边王湾的声音就直愣愣地闯到了耳朵里来。


“大哥!给你打了多少电话了怎么才接?”,王耀撇开嘴看了看屏幕,果然有十几个未接来电,于是他心虚地笑两声:“湾湾,我刚刚在听演讲,不好开声音的。”王耀听着王湾开始絮叨,干脆将身子整个倚靠到路边的树上去,眼珠子在眼眶里乱转打量枝丫上的叶子。


也不知道王嘉龙是什么时候开始说话的,王耀回过神来他已经碎碎叨叨了一大堆,不过最后落进王耀耳里的只有最后那一句。“大佬,你快来吧,不然我的钱就全进了王濠镜的口袋了。”,这话里不免带着点苦兮兮的味道,教王耀没忍住噗呲笑出来,声调里婉婉地挂着笑意,称了好之后便挂了电话。


曾经有一个真挚的机会摆在王耀面前,可王耀没有珍惜。


他还是义无反顾地笑眯着眼回了头,然后一头撞上不知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伊万。别问王耀怎么知道的,问就是伊万用的男士香水还是以前的款式。哦,那还是我给他选的,王耀脑子里忽然蹦出这么一句。


揉揉鼻子,王耀尴尬地退后两步,正准备着措辞就看见伊万理了理围巾,于是他抬头看向伊万,后者眼眸子里全是软乎乎的笑。“小耀,好久不见。”,俄罗斯人顺着光的方向站立,投下来的高高大大的影子把王耀整个人都罩住,“去吃点东西带我看看宿舍怎么样?”


他说这话的语气很熟稔,仿若他和自己真的只是多年未见的故友一般自然,倒是让王耀有些进退两难了。于是他只能僵硬地扯开笑再点点头,将双手都插进衣袋里下意识地要去走伊万的左边。可刚迈开步子王耀就犹豫了,以前习惯了站在那里,是因为伊万在某个赖床的清晨把他环在怀里,用那副软绵绵的音腔笑着说心脏在左边,所以王耀一定会一直在他的左边。


愣神的空当伊万已经走出去几步,此时正回过头疑惑地朝他张望,于是王耀整理好了心神大步向前,站在了伊万也自然而然地空出的左边。一路上也没说几句话,王耀只顾着盯自己的鞋尖,没注意伊万在干什么。于是在走了十多分钟也还没出学校大门后,王耀才抬起他万分金贵的头颅疑惑地瞟眼。“你不认路?”他像是叹息一声,也没等伊万回答就歪歪头指个方向,“我带你出去吧。”


伊万没答应,只是站在找路的王耀身后发愣,被人拎了袖子才回神。王耀垂着头,神情看不真切,只闷闷地从嗓子里憋了一句:“跟上。”伊万偏过头,奶金色的发丝顺下来搭在右边肩膀上,满脸都填了不知从何而起的笑。


王耀坐在肯X基店里,转过身把胳膊搭在椅子上,暗地里看着伊万有些木讷地排在一个小孩子的后面等着点餐,头靠在胳臂上,总觉着嗓子有些酸涩。别的不说,他真的很怀念买汉堡有人帮忙排队的日子。


当然,也很怀念伊万坐在他对面笑软软地瞧着他,在自己嘴脏时微微站起身来,用纸巾擦去污渍还趁机嘲笑一声「小耀吃东西从来都没有形象」。此时的伊万端着餐盘走回来,就看见王耀的脸埋进了胳臂里,他轻轻地放下餐盘,随手拿起里面的纸就蹲在了王耀面前。


“小耀,哭了鼻子会红红的哦。”伊万的声调里带着糯软的温柔,不是客套不是做戏,是嵌进骨子里对王耀的温柔。于是后果就是王耀刚抹掉眼泪就又红了眼眶,抽抽噎噎地抬头看见伊万小心翼翼地蹲在他面前时泪珠子落得更凶。后者手上的动作极尽温柔,伊万没用那张纸,直接用手指点点王耀的泪珠子,然后用侧面揩落挂在人眼睫上将落不落的咸涩液体。王耀扯开笑,死死地盯着伊万没说话。伊万也不言语,只是又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他知道,王耀是该好好宠着的。


“王耀?”


两人闻声抬了头,就看见亚瑟一双绿色眼眸里裹着数不清的愠色。


—TBC—


BY·君兮


——————————


结局莫名修罗场是什么感觉(?)


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我保证不狗血也不凝重、全文都差不多都是轻松向,可能就那么几篇讲一下以前,然后就回归到现在.也很快就会在一起,再写几篇恋爱后的腻歪日常,3w字以内完结






评论(2)

热度(34)